寨内无名客(入狱版)

【海灯节】夜幕降临时

*看完海灯节剧情激情速摸

*多cp,ooc归我

*tag瞎打,有问题请指正



  壹·申鹤&云堇

  「虹色巡回」演唱会过后,云堇回到了和裕茶馆完善自己的新戏本。

  

  正当最后一笔落墨,台本合上,窗户外面响起了叩击声。

  

  云堇疑惑地走至窗边,正撞上申鹤推窗而入,于是两人愉快地撞到了一起,摔倒在地上。

  

  也对,只有她不会走寻常路的。早该想到了……云堇暗想着。

  

  “阿鹤,你今年不是要留在奥藏山陪留云借风真君过海灯节吗……?”

  

  被申鹤拉起身的云堇揉着发麻的后背,抬眸与申鹤对上目光。

  

  申鹤下一秒就直接把云堇抱到了怀里,把脑袋靠在云堇的肩头,嗅着那股属于云堇的气味。

  

  “我想你了,阿堇。”

  

  “我也想你,阿鹤。”

  

  云堇回拥住申鹤,安抚般轻轻拍着申鹤的背部,帮她顺着发丝。

  

  待到申鹤终于是抱够了,云堇便将她拉到座位上坐下,新沏了一壶茶。

  

  “今日遇见了旅行者,她和甘雨在帮朋友找一位仙人……”申鹤看着云堇沏茶的动作,像一个兴奋的小孩子一般跟她分享今日的见闻。

  

  “旅行者告诉我,甘雨不让我以'甘雨姐姐'称呼她是因为甘雨会因此害羞。”

  

  “甘雨小姐容易害羞吗?之前她陪刻晴小姐来听一出爱情戏的时候确实经常脸红呢。”

  

  云堇耐心地听着申鹤讲述,将滚烫的茶轻吹几下降降温,再端到申鹤面前。

  

  “阿堇,我现在明白了什么是音乐。旅行者在途中唱了《神女劈观》,唱得很好听。我在那时想起了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还有第一次听你唱戏的时候……”

  

  申鹤轻抿一口茶,眉眼柔和,又扬了嘴角。

  

  “以前都是你唱给我听。我现在也懂得了音乐是什么,我也想唱给你听。”

  

  申鹤现在眼里好像闪着光,云堇的样子完完全全地映入了她的眼底。

  

  很可爱。云堇这样想着。


  “我很期待,阿鹤。”

  

  云堇莞尔一笑,为申鹤已经空了的茶杯续上茶。

  

  “对了,你下山来了,那留云借风真君呢?”

  

  “师父去玉京台找萍前辈喝茶了。阿堇,师父她做了一盏很大的宵灯,我带你去看看。”

  

  申鹤刚起身,就看见云堇直勾勾地盯着她,似乎在憋笑。

  

  “阿鹤今天的话很多呢。”云堇终究是没忍住,哑然失笑。

  

  “嗯……师父让我多和她学学聊天的技巧。”申鹤如实把留云借风真君的原话说了出来,然后牵起云堇的手带她往屋外走。

  

  “阿堇在路上和我讲讲演唱会吧。虽然和师父讲的时候她总是表现得很平淡,但我想师父她应该很喜欢我跟她讲璃月港里的事。”

  

  云堇又噗嗤一声笑了。她看了看和申鹤十指相扣的手,还有申鹤脸上略显疑惑的表情,摆了摆手。

  

  “阿鹤的话是真的变多了呢,很可爱。”

  

  “海灯节快乐,阿鹤。”

  

  “嗯,海灯节快乐,阿堇。”

  

  她们道着对彼此的祝福,一同步入良宵。

  

  

  贰·夜兰&烟绯

  岩上茶市的二楼,一架古琴伴着一本厚厚的乐谱,半仙的少女正仔细地研究着方才姥姥传授的技巧。

  

  肩头忽地多了一份重量,腰也被一双手揽住。烟绯了然于胸,抬首与来者对视。

  

  “平时看你老是动不动就翘班,没想到海灯节还这么忙啊,夜兰。”烟绯抬手去抚夜兰的面颊,夜兰就顺势往烟绯的手贴去。“甘雨前辈和我说刻晴小姐看见你在演出高潮时急匆匆地走了。”

  

  “是有伙盗宝团趁节日期间搞走私,不过已经解决了。”

  

  来者的语气中完全不见工作时的冷静与从容,更多的是慵懒,或许还带上了几分撒娇的意味。

  

  夜兰的脑袋又在烟绯脖颈间蹭了蹭,深蓝的发丝蹭得烟绯的脖子痒痒的。

  

  “好啦好啦,你先坐下来吧,夜兰。”

  

  夜兰依言坐下,倚在木桌上撑着脸,饶有趣味地看着烟绯摆在桌子上的古琴。

  

  “刚才就想问了,我的律师大人什么时候对音律感兴趣了?难不成是因为这次演唱会?”

  

  看着夜兰挑起一边眉头的样子,烟绯嘿嘿一笑,扔出一句“你猜?”。

  

  夜兰见烟绯这机灵古怪的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空闲的手里幻化出一枚水骰子上下抛动。

  

  “烟绯,你在心里想一个点数。若是我这骰子掷中了,便为我弹奏一曲,可好?”

  

  “依你,夜兰。”

  

  水光灵动,骰子被扔上半空,又稳稳地落入夜兰的掌心,显出一个“六”的点数来。

  

  “如何?”

  

  “我想的是'五',没中哦。”

  

  烟绯调皮地吐出了舌头,双手却已经置于古琴之上。

  

  琴音袅袅,偶尔断音,但对于一位初学者来说已经实属不易。

  

  夜兰享受着这乐声,目光寸步不离眼前的半仙少女,勾唇一笑。

  

  她其实早就知道烟绯想的会是“五”。但至于她为什么会掷出“六”——那当然是故意的。

  

  夜兰知道无论点数如何,烟绯都一定不会拒绝为她弹奏。

  

  至于她为什么知道烟绯想的会是“五”——当然因为是夜兰啊。

  

  最后一个音符响起,余音绕梁。

  

  她们相视一笑。

  

  “还不错吧?我求了姥姥好久她老人家才愿意教我的。姥姥还夸我学东西很快呢。”

  

  烟绯很骄傲般叉起了腰,朝夜兰眨眨眼。

  

  眼前的幽蓝忽地凑近,额上多了一份湿润的触感。烟绯霎时间红了脸。

  

  “海灯节快乐,烟绯。”

  

  律师小姐顶着红彤彤的脸蛋,不甘示弱地把已经隔了一段距离的夜兰拉了回来,在她的脸颊上轻吻。

  

  “海灯节快乐,夜兰。”

  

  

  叁·胡桃&香菱

  事情是这样的。

  

  结束演出的胡堂主在街头漫步,撞上了自己从绝云间归来的客卿。

  

  客卿钟离先生表示想听胡堂主讲讲演唱会的事情,然后他又建议堂主找处能歇脚和品尝美食的地方。

  

  “走走走,去万民堂!”

  

  随着脑海里蹦出的第一个念头,胡桃拉上自家客卿,风风火火地就往万民堂去。

  

  “香——菱——!”

  

  大厨在擦拭灶台的手顿住了,回头便撞进了那片梅花林中。

  

  “胡桃,你和辛焱的演出很棒哦!”

  

  香菱停下手中的工作,走过去迎接,直接被胡桃扑了个满怀。

  

  “那看在本堂主演出这么棒,排练那么辛苦的份上,香菱大厨能不能给本堂主开个小灶?”

  

  胡桃朝着香菱俏皮地吐舌头,双手在胸前合十,亮晶晶的眼睛里像要闪出光来。

  

  香菱假装思考了一阵,看着胡桃那满脸祈求的表情,把蹦到已经落座的钟离的腿上的锅巴唤回来,准备起锅烧油。

  

  “想吃什么?”

  

  “爆炒肉片和蟹黄豆腐!香菱你最好了——”

  

  胡桃无视一旁锅巴充满敌意的眼神,又想凑上去对香菱搂搂抱抱,被香菱一个锅盖挡开。

  

  “帮帮忙吧,胡桃?”

  

  “得嘞!”

  

  胡桃依着香菱的意接过她手中的锅盖,老老实实地给香菱打起下手来。

  

  这样一来,锅巴点了个火后就闲了下来,又屁颠屁颠地跑去钟离身边乖巧地坐下,晃荡晃荡自己的那双小短腿。

  

  不一会,喷香诱人的爆炒肉片和蟹黄豆腐就被端上了桌。

  

  刚坐下的胡桃见香菱回身去灶台那边不知道要干什么,邪恶的念头在心中升腾而起。

  

  “吓——!”

  

  她趁香菱转身的空档一把扑了上去环住香菱的脖子,吓得香菱手一滑,手里的蒸笼飞到了半空。

  

  “啊,我的虾饺!胡桃你又吓我——罚你明天给我带十分酿梅花!”

  

  “好好好,二十份都没问题~!但你要先拦住锅巴,感觉锅巴等会就要来找我为你出头了!”

  

  香菱看看半挂在自己身上的胡桃,再看看散落一地的虾饺和蒸笼,还有刚刚抢救了一笼虾饺并把虾饺摆上桌然后用着十分有敌意的眼神盯着身后胡桃的锅巴,淡定地喝着茶的钟离先生……

  

  “唉……”

  

  她长叹一声,摸摸锅巴的脑袋表示安抚,认命般俯下身去收拾。

  

  胡桃也跟着蹲下身去,帮香菱把脏了的虾饺收拾起来放好,静待处置。

  

  然后胡桃很自觉地跟着香菱把掉在地上的蒸笼送到洗碗池,帮着香菱洗起蒸笼来。

  

  “海灯节快乐,香菱。”

  

  胡桃突然发声道。

  

  香菱一愣,接过胡桃洗好的蒸笼放好,牵起她的手。

  

  两双手都在冷水的洗涤下变得冰凉,却又在彼此的体温中重新变得温热。

  

  “海灯节快乐,胡桃。”

  

  肆·刻晴&甘雨

  月海亭的灯光还亮着。

  

  刻晴抱着手中最后收尾工作的文件,推开了大门。

  

  熟悉的办公桌旁,那位为璃月鞠躬尽瘁了许许多多年岁的半仙麒麟还在埋头于工作中,仔仔细细地对照着文书。

  

  “没有去看演唱会吗,甘雨?”

  

  “啊,我是在玉京台看的。”

  

  听见刻晴的声音,甘雨终于舍得从成堆的文件里抬头,起身来到刻晴面前想要接过她手里的文件。

  

  “这些文件已经完成了,不必费心,甘雨。”

  

  刻晴笑笑,放下文件拉着甘雨走到窗边,一同观赏窗外漫天的宵灯。

  

  “能给我讲讲你们寻找救了德沃沙克先生的先祖的那位仙人的过程吗?”

  

  “嗯,好。”

  

  漫长的故事结束,两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目光都落在窗外一盏盏暖黄的宵灯之上。

  

  “他们看得见吗,甘雨?你说如今的璃月,会是他们期待的模样吗?”

  

  “一定会的,刻晴。”

  

  甘雨温婉地笑着,拉起刻晴有些发凉的双手捂在自己暖和的双掌间,眉眼弯弯。

  

  “帝君一定也这样想。”

  

  刻晴双眸微怔,看着甘雨那双红里透紫的眼瞳,也勾起嘴角。

  

  “嗯,一定。”

  

  两人又缓步走到办公桌旁。

  

  “这批文件还有多少?”

  

  “就剩下桌上的这两摞了。”

  

  无须多言,她们自然地分好了工,一人负责一摞,坐下身埋头于工作之中。

  

  身旁鼻尖移动的沙沙声突然停了。刻晴偏头望去,日夜操劳的秘书小姐在不知不觉间已经趴在桌子上睡去。

  

  “还是太勉强自己了啊,甘雨……”

  

  刻晴低声叹道,去寻了一条薄毯为甘雨披上避免她受凉,又把甘雨桌上的文件统统收拾到了自己的桌上。

  

  “海灯节……快乐,刻晴……”

  

  睡着的麒麟还迷迷糊糊地说着梦话。刻晴凑上前去在甘雨额角烙上一吻,无声地笑着。

  

  “海灯节快乐,甘雨。”

  

  伍·北斗&凝光

  群玉阁上,凝光站在橱柜前端详着手中的瓷瓶,拿手绢轻轻地擦拭着,似乎在爱护一件无价的至宝。

  

  “你都在这柜子前站了快两刻钟了,凝光。”

  

  北斗拿着手里的酒壶灌下一口,有些幽怨地从背后把凝光环住。

  

  凝光勾起嘴角,小心翼翼地将瓷瓶放回橱柜中,慢慢地关上柜门锁好,拿出烟斗点起了烟。

  

  深吸一口,她侧首将烟气呼到北斗脸上,呛得北斗连忙放开手往后退去,咳了几声。

  

  “你这女人……!”

  

  “我可经常都在等北斗船长归港来呢,可北斗船长居然还没有耐心等我哪怕两刻钟……”

  

  成功把北斗呛开的凝光佯装失落,摇晃着手里的烟斗,走至棋桌旁的椅子上坐下,静待北斗的反应。

  

  “好了好了,是我心急。”

  

  北斗清楚凝光的性子,也只能顺着凝光的意来。但凝光在璃月港等她归航,她又何尝不是在海上漂泊期待着归港时分与凝光相见?

  

  ——虽然基本上都是带着罚款上的群玉阁。

  

  无言,北斗也走到棋桌旁坐下,拿出酒壶又闷了一口。

  

  “这次回来我又收集到不少有趣的物什,明日带上来这群玉阁给你瞧瞧。若是衬你心意,便都送你了。”

  

  “北斗船长倒是一如既往的慷慨。”

  

  凝光闻言调侃道,目光落在眼前这个对着空气出神的大姐头身上,用护指轻叩两下桌沿。

  

  叩击声似乎把北斗神游的魂儿给唤回来了。她转头看向凝光,一点点地凑近,试探般碰上凝光的唇。

  

  凝光也不恼,伸出舌头描摹北斗的唇纹,告知自己的意愿。

  

  于是两人都站起身,激烈地拥吻起来。

  

  “出去看看宵灯吗?”

  

  北斗红着脸替凝光拭去嘴角的水渍,邀请道。

  

  “走罢。”

  

  凝光十分自然地挽起北斗的手,两人一同出了门,并肩站着,抬头仰望空中的盛景。

  

  无数的宵灯在空中飘荡,承载着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愿望,总结璃月港的过去,期盼璃月港的未来。

  

  天地在那一瞬间如此宁静,只剩彼此的心跳与呼吸。

  

  “喂,凝光。”

  

  北斗突然出声,凝光拿着扇子遮去半边脸,循声望去。

  

  “海灯节快乐,我的天权大人。”

  

  南十字的船长爽朗地笑着,朝她伸出手来。

  

  “海灯节快乐,北斗大船长。”

  

  天权星将手递过去,被温暖的掌心包裹。

  

  北斗使劲一拉,凝光脚下不稳,撞进了她的臂弯。

  

  大船长摘下了心心念念的天权星,并拥入怀中。

  

  

  陆·枫原万叶&辛焱

  “嘿万叶,刚刚去看演出了吗?”

  

  少年人听闻熟悉的语调,翻身乘风从桅杆上跃下,轻巧地落在甲板上。

  

  “嗯,我刚刚在船上看完了。你的音乐依旧很激昂,我很喜欢。”

  

  还背着吉他的辛焱蓦然红了脸,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

  

  “你喜欢就太好了!我追赶「虹色巡回」跑了那么多回,努力总算是没有白费。这次演出,我很尽兴!”

  

  枫原万叶看着少女兴致勃勃的样子,心中也有了一份欣喜。他陪她坐在甲板上听她讲着排练中的趣事,时不时应两声。

  

  “现在还早。万叶,我带你去逛逛?过节还总待在船上,不无聊吗?”

  

  “好,那就跟你去逛逛吧。”

  

  枫原万叶笑着牵起辛焱,反手将她横抱起来,带着她下了船,稳稳当当地落在码头上。

  

  “哇啊!下次先说一声啊万叶……”

  

  辛焱被枫原万叶这突如其来的巨大吓得不轻,而身旁的少年人依旧温和地笑着。

  

  “走走走,带你去逛海灯节!”

  

  她一把抓起枫原万叶的手带着他跑了起来,在璀璨的灯火间穿梭。

  

  枫原万叶有些呆滞地看了看被辛焱抓着的手,少女的笑容明媚如阳,就像炽热的火焰般温暖人心。

  

  “海灯节快乐啊,万叶!”

  

  “嗯,海灯节快乐,辛焱。”

  

  祝福从口中道出,少年人的眼里已经全是少女的影子。

  

  他迟钝地意识到,在遥远的故土之外,他还能有另一处安心之所。

  

  

  

  

  

  

  

  

  

  

  

  

  

  

  

  

  

  

  

  

  

  

  

  

  

  

  

  

  

  

  

  

  

  

  

  

  

  

  

  

  

  

评论(7)

热度(2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