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内无名客(入狱版)

【鹤堇】晚归

纯糖无刀

有一点点个人理解和ooc,注意避雷



-伤痕

夜已深,山野间却还有着魔物的哀嚎。


最后一枪刺入要害,魔物在眼前化为灰烬。


“嘶……”


被这窝数量极大的魔物困了半天,纵使申鹤武艺高强,也难免挂上点彩。


拔出息灾的动作扯到了小臂的伤口,让申鹤皱了眉头。


身上的伤并不严重,放着等它自己好起来也并无大碍。


——现在很晚了。


再不回家,阿堇该担心了。


申鹤看看天色,这样想道。



家里亮着灯,看来云堇仍然在等着申鹤回来。


“我回来了,阿堇。”


申鹤推门进入屋内,云堇正坐在椅子上看戏本,眉宇间却载满焦急的神色。


听见开门声的下一秒,云堇瞬间丢下戏本来到申鹤眼前,上上下下地就给申鹤检查了一通。


“又受伤了啊……阿鹤,去椅子上坐好,我去拿医药箱帮你处理。”


申鹤“嗯”了一声,乖巧地去端正地坐在椅子上,目光追随着云堇去拿医药箱。


——看得出来,是个“惯犯”。


申鹤每次晚归都是这样,肯定是在山里端了大窝的魔物,然后带了一身轻伤回来。


擦伤、划伤,偶然还有一些烧伤或是冻伤,可她本人好像并不在乎自己的受伤情况。


因为——


“唉……衣服也要好好洗一下了。”云堇看着申鹤小臂上衣服染上的红,轻叹一声,把申鹤的袖子撸了上去,露出伤口。


是一道细长的伤痕,大概是被丘丘暴徒的斧子划出来的吧。云堇如此猜测。


她已经习惯了在申鹤每次晚归时帮忙处理伤口,现在的技巧已经十分娴熟。


止血,消毒,上药,包扎。云堇尽量把动作放得很轻很轻,但消毒多多少少都会带点刺痛。


“阿鹤,疼吗?”她问道。


申鹤摇摇头。“不疼。”


云堇盯着申鹤的眉,微微皱着的幅度告诉她眼前的人明显就是在说谎。


“嗯……疼。但是有阿堇在,就不疼。”


似乎是注意到了云堇的眼神,申鹤连忙解释道。


“……你是从哪学的这些油嘴滑舌?”


云堇的耳根微微红了起来,手上缠绷带的动作丝毫没有慢下来,最后故意般漂漂亮亮地打了个蝴蝶结。


又花了一些时间,申鹤身上的伤都处理完毕,云堇便催着她去洗澡。


“别洗太久哦,小心着凉!”


“伤口不能碰水!”


哪怕已经用岩元素力在伤口上筑了一层防护膜,云堇还是不懈地嘱咐道。


申鹤一声声应下,拿着睡衣进了浴室。


暖和的水流温热了有些发凉的皮肤,却比不上胸口莫名的温度。


抬起小臂,注视着手臂上那一层金色元素力构筑出的薄膜,还有薄膜之下漂漂亮亮的蝴蝶结,申鹤低眉,不禁弯起嘴角。


——轻轻的一吻,落在那层元素力之上,带着胸腔内的炙热爱意。



——处理完申鹤换下的衣服后,坐在床头等待申鹤的云堇翻戏本的手忽然顿了一下,呆愣片刻后缓缓抚上自己胸前的神之眼,霎时间绯红染上脸颊。


“欸……?!”





-承诺    (此处微车)

今夜最后一台戏完毕,那些意图邀请云堇的富商巨贾们便一涌而上,堵住了云堇回后台的路。


这个说自己的新月轩订了佳肴,那个说自己将在琉璃亭摆宴席,都希望云先生能赏光。


——又是云堇最不喜见的场面。


一次又一次推脱,那些人却还不依不饶地厚着脸皮继续邀请,云堇也只能保持着微笑解释自己的行程已经安排满了。


终于还是韵宁从后台出来将云堇拉走,说是要讨论下一场戏的具体内容,帮云堇解了围。


——云堇是万分感激自己有这样一位可靠的经纪人。


时间已是深夜,懂得察颜观色的经纪人看出来云堇尽显担忧的神情,心里便知是这位云老板又念着家里的那位申鹤姑娘。


于是韵宁开口,将剩余的琐碎事都揽了下来。


“那剩下的就拜托你了,韵宁!”


——云堇是再次万分感激自己有这样一位可靠的经纪人。



一路回到家,窗户并没有灯光透出,一切都是静悄悄的。


难道已经睡了吗?还是仍未回家?


云堇努力将气息喘匀,放轻脚步,踏进了家门。


慢慢把门关上,她尽力不弄出声响来,以免吵醒可能已经入睡的申鹤。


“咔哒”的关门声轻轻地响起,云堇只感觉突然间被狠狠地扑倒,接着便是身体撞击地面的巨大的闷响。


冒着金星的视线还未清晰,哭声却先一步响起。将自己扑倒的“罪魁祸首”紧紧地环住自己的腰,用力的双手仿佛要抠破自己的衣服。


“阿鹤,我回来了,没事没事。”


不愿再去怪罪这一扑给自己带来的钝痛,云堇抱紧眼前呜咽着把自己牢牢压在地上的爱人,柔声细语地安慰着。


“呜、我以为你不要我了,阿堇……”


申鹤带着哭腔的声音从云堇胸前传来,带着浓浓的不安和恐惧。云堇听罢一愣,哑然失笑。


“我怎么会不要你啊?傻阿鹤。”


云堇揉着申鹤的脑袋,带些坏心思地把她的白发揉得炸毛,然后又一下下地抚顺。


“我最爱最爱阿鹤了,永远都不会不要你的。”


身上的重量渐渐消失,申鹤松开了环在腰间的双手,撑在地上支起身子来。


“……真的吗?阿堇不会不要我?”


她那双清澈的瞳里还含着泪花,眼泪顺着姣好的脸庞流下,被云堇一吻吻去。


“嗯,真的。我会一直陪着阿鹤的!”


申鹤呆呆地碰了下被云堇吻过的地方,泪水再次决堤,却不再是因为不安和恐惧。


温暖的怀抱将自己拥入,身侧尽是属于云堇的、让自己十分安心的气息。这拥抱好用力好用力,像是要用尽她的一切向自己证明。


她拥抱住自己的脆弱与易碎,用满腔的炙热爱意捂热自己荒芜的内心,一声声唤着自己的名字。



“阿鹤、阿鹤……”


再次回过神来,她仍一声声唤着自己的名字。


自己任性一举一动被她全部接纳。她微微颤抖着的手举起来触自己的脸,环住自己的脖子引着自己往下靠近,与她接吻。


她的气息逐渐不匀,却还是挺起腰肢努力迎接自己,终于在自己的怀里绽放。


“阿鹤……”


困意和疲倦翻涌而起。云堇瘫软在床上,仍然低声唤着申鹤的名字。


申鹤很快清理好一切,迫不及待地把云堇再次拥入怀中,汲取她身上的温度。


被子被扯过来牢牢地盖好,怀中的人儿也安稳地躺着,呼吸逐渐平缓下来。


“抱歉,阿堇……我是不是太任性了?”


申鹤后知后觉地感到自责,云堇轻笑,从被窝里伸出手来轻轻弹了一下申鹤的额头。


“笨阿鹤,尽担心些有的没的。”


温热的手掌又抚上申鹤的脸,摸着她有些泛红的眼角,还有挂着泪痕的腮部。


“没关系的,阿鹤。”云堇柔和着眉眼,炯炯有神的一双红瞳里完完全全是申鹤的模样。“我永远永远都不会抛弃阿鹤,知道了吗?”


“好……我知道了。”申鹤乖巧地点点头,蹭了蹭云堇的手,将其拉进被窝捂好。


云堇挪挪身子,将脑袋依在申鹤胸前,微微蜷起身子。申鹤也随着云堇的挪动调整着自己,把云堇好好地护住,环住她的腰身。


“阿鹤?睡了吗?”


“没有。怎么了?”


轻声的询问得到回应,云堇用力握了下与申鹤相扣的手。


“听着。你呀,以后不准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记住没?”


“唔……记住了。”


申鹤像挨训的小孩般乖乖认了错,应下了云堇的要求。


“我绝对不会不要你的。”


“嗯。”


她听着怀里的声音说着,听着清醒的声音慢慢变为梦呓般的呢喃,一声声地应。


“也绝对不会让你沦为孤身一人……”


“嗯……”



申鹤把已经入梦的云堇拥得更紧了些,在她耳旁悄声说道:


“我都记住了,阿堇。


我也会一直一直……在你身边。”

































评论(7)

热度(18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