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内无名客(入狱版)

《月之华》第五章

上一章 :《月之华》第四章


那天晚上,在知晓了露娜的意愿后,塞拉斯蒂娅决定多花时间陪伴她的妹妹。

当然,她没有放弃寻找她妹妹所深爱的那匹小马。

每次和露娜进行交流,她总会有意无意地提起这个话题,以便套出一些什么线索。

塞拉斯蒂娅甚至在自己的寝宫内隐藏了一块写满关于这匹未知小马的板子。

“现在所知的特点有……”塞拉斯蒂娅用魔法操纵着羽毛笔在板子上圈出了“beautiful”、“like sweets”、“powerful”等词,又在“Luna's relationships”的表格中划掉了几个名字。

比对下来,符合条件的小马也不剩多少了。

塞拉斯蒂娅轻叹一口气,将板子收起藏好,躺到了床上。

寝宫内,露娜所安置的薰衣草散发着安眠的芳香。眼皮变得沉重,困意随之迅速袭来。塞拉斯蒂娅很快便睡去了。


眼前是一片荒芜,阴冷的风簌簌地刮着,令马不寒而栗。

她走在其中,脚下尽是单调的灰色土地;放眼望去,看不到任何带有半分生机的颜色。

脚步并没有停下。她不断地往前走着,漫无目的的往前走着。

不知走了多久,一抹绿色骤然映入眼帘。

——是一株奇特的植物,最中心处结了个花苞。

一股神秘的力量驱使她伸出蹄子触碰了那个花苞,花苞瞬间绽开了。

是一朵很妖艳的花,但它的颜色却是模糊的。

心里颤了一下,她的视线顺着花茎向下。

瞳孔在看见花的根部时猛然缩小,呼吸也变得急促。她慌忙地向后退去。

她摇着头,眼中写满了绝望与痛苦。

“这不是真的……”

凌乱的步伐使她绊倒了自己,她无助地流下眼泪。

『姐姐。』

熟悉的声音响于耳畔。仰起头,周边的一切已经化为虚无,如夜色般温柔的身影正站在她面前。

『别怕,我一直在。』


“……!”

塞拉斯蒂娅猛地坐起,环顾四周。

又是一身的冷汗。

她干脆下了床,走到窗前凝望着月亮。

月光如流水般洗涤着塞拉斯蒂娅暗彩虹色的鬃毛,粉白色的身躯映射着明亮的光辉。

沐浴在月光之中,本来还急促的呼吸与心跳逐渐平缓下来。

“又是这个梦……”塞拉斯蒂娅喃喃着,回想起梦中的一切,还是心有余悸。

塞拉斯蒂娅反复做噩梦有一段时间了。

无论那个梦是如何开始而又如何结束的,她的梦里总会开着一朵妖艳且模糊的花。

——那朵花好似成为了她的梦魇。

好在露娜总能及时赶到她的梦中,让她脱离噩梦。



是第五个月了。

露娜已经失去了所有的感官,行动变得更加困难。

除非必要,她几乎不离开自己的寝宫,彻底成了一匹宅马。

这天,塞拉斯蒂娅来到了露娜的寝宫。

轻车熟路地坐在露娜身边后,她道出了自己的想法。

『……你说什么?你想陪我巡梦?!』

因为已经猜到自己的妹妹会有怎样的反应,塞拉斯蒂娅淡定地梳理起露娜乱蓬蓬的鬃毛来。

『你白天的工作量已经很大了,要是晚上还不好好休息……你是在开玩笑,对吧?』

『呃……你也知道我最近一直做噩梦是吧?所以我想与其被噩梦折磨,我还不如帮你工作呢。』塞拉斯蒂头不慌不忙地解释道,露娜的鬃毛在她蹄中变换着各种花样。

『如果有我在梦里当你的眼睛,驱除梦魇一定能变得更容易些的。再说了,或许我能帮你开导开导那些小马们呢?』

露娜没有回应,像是在思考着。

良久,露娜在心里无奈地叹了口气。

『好吧,我同意。不过不能整夜,你必须有时间休息。』

『我听你的,小蓝莓。』

露娜点亮独角,用魔法让自己换了个姿势躺下。

突然有一种被拽住的感觉,她随即想到了什么。

『……我希望你没有在薅我的鬃毛。』

『当然……没有。』

塞拉斯蒂娅的蹄子在空中僵了一下,接着继续在露娜的鬃毛上鼓捣。

反正现在露娜没有了知觉,何不趁此机会实现一下小时候没能完成的心愿呢?

小时候,露娜整塞拉斯蒂娅的把戏总是层出不穷。而塞拉斯蒂娅虽然有报复的念头并尝试付诸于行动(她甚至为此找了很多关于恶作剧方面的书),但结果却不如马意。

后来开始跟随白胡子星璇学习魔法,塞拉斯蒂娅的掌握速度总能先于露娜。这让她有了欺负自己妹妹的资本。

再后来……?

也是些不愿再想起的事情了。

不过,好在你回来了。


『蒂娅,你在干什么呢?』

塞拉斯蒂娅回过了神,看向自己为露娜编制的发型,差点儿没笑出声来。

露娜的鬃毛成功被她高超的技巧打理成了萍琪·派同款卷毛加上牦牛辫子的奇特造型。

『我在……咳咳,我在数你地板上有多少块砖!嗯对……』塞拉斯蒂娅以最快的速度用魔法将露娜的鬃毛恢复原样,若无其事地看向了窗外。

敲门声在此刻突然响起,接着便是秘书瑞雯的声音:“塞拉斯蒂娅公主,新的公文已经递交上来了!下午还有三个重要的会议……”

“好的,我马上来!”塞拉斯蒂娅立刻回应,利索地下了露娜的床。

『要走了?』露娜注意到动静,问道。

塞拉斯蒂娅揉了揉露娜的脑袋,脸上写满了期待。『嗯哼,别忘了今晚带我一起巡梦哟~』

『……好。』


塞拉斯蒂娅调整完仪容后走出了寝宫,略带好奇地看向一旁等待的秘书瑞雯。

“瑞雯,你怎么知道我在露娜的寝宫这?”

“因为没有在您的寝宫内找到您,再联系露娜殿下的身体抱恙,便知晓了。”

瑞雯干脆利落的回答让塞拉斯蒂娅笑了笑。

“也是。”

-未完待续-

下一章 :《月之华》第六章

最近沉迷学习剪辑无法自拔了😂。

顺便问问有那位好心人能告诉我“陛下”和“殿下”的区别吗?










评论(9)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