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内无名客(入狱版)

《月之华》第四章

  上一章 :《月之华》第三章


“露娜,我进来了哦。”塞拉斯蒂娅知道露娜听不到,也不会给予她回应,可她依然先说了一声。

现在是正午,但房间里很暗。

窗帘拉得紧紧的,没有让一丝太阳光透入。

房间中唯二的声音便是呼吸声与轻轻的马蹄声。

塞拉斯蒂娅靠着独角上的微弱光亮来到露娜的床前。露娜正闷着头睡觉,完全没有反应。

勾唇一笑,塞拉斯蒂娅开始释放魔法。

『小露露~起床喽!』

亮黄色的魔法光将窗帘拉开一条缝,不偏不倚照在露娜的床头。

床头也亮起了深蓝色的光芒。露娜将被子叠好放在一边,卧趴在床上。

她的眼眸没了神采,但似乎仍能感觉到阳光。

——塞拉斯蒂娅将窗帘全部拉开了。正午的阳光着实有些过于明亮,露娜眯了眯眼。

『姐姐?等等……我能听到你说话?』

露娜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张嘴,可她能发出声音。

『只是一个小魔法啦。这不挺方便的,不是吗?』

塞拉斯蒂娅来到露娜身旁,坐在她床上陪她。

『这是心灵交流,只要想一想就可以。』塞拉斯蒂娅不动口地解释着,一只蹄子将露娜揽得离自己更近些。

『明天有个舞会,我想邀请你一起去,妹妹。』

『可是我现在这样……还是不了吧?』

『你难道忍心看你姐姐孤苦伶仃无依无靠地主持舞会吗?』

听到这话,露娜的嘴角抽了抽。

她知道姐姐的好意。虽然她很想参加,但以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根本无法做到。

——现在连独自巡夜都很吃力了,别说参加那么多小马在场的舞会。

『就当是弥补你这几个月对我的冷落,你必须答应。』

『???什么叫冷落啊喂!』

听到塞拉斯蒂亚这有些无厘头的说辞,露娜霎时感到很不爽。她将头撇开了。

看着自己妹妹这样可爱的举动,塞拉斯蒂娅忍不住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

『……蒂娅!』

草率了,忘了还保持着心灵交流了。

『哈哈哈……抱歉,所以你答应了?』塞拉斯蒂娅连忙收敛脸上的笑意,硬生生把笑憋住了。

『如果你希望的话……嗯,我答应。』

只是一瞬,塞拉斯蒂娅仿佛看到露娜脸上出现了一抹红晕,转瞬即逝。

……是幻觉吗?


说实话,露娜有点后悔答应了塞拉斯蒂娅的要求。

她站在自己姐姐的旁边,尽力保持着微笑。

塞拉斯蒂娅用魔法与露娜共享了她的感官,以便露娜能更好地行动。

但是为什么有这么多小马盯着自己看啊?!

通过塞拉斯蒂娅的眼睛,她能感受到很多意味不明的目光在朝着塞拉斯蒂娅身边的自己看着,在享受各种活动之余还窃窃私语。

露娜悄悄施放魔法,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光球代替她来到了马群之中。

那些贵族们除了谈论有关交易与合作之类的事情之外,另一个话题便是她们姐妹俩。

——宇宙公主塞拉斯蒂娅和月亮公主露娜。

“塞拉斯蒂娅公主和露娜公主这几个月来的关系好像有点僵。听说她们整整四个月没说过一句话!连早餐都不在一起吃!”

“我的天哪!如果她们两位闹掰了,小马国可该如何是好?”

“上次有小马看到宇宙公主在天台堵住了月亮公主,好像还对她做了什么。”

“露娜公主前段时间走路很僵硬,现在基本都见不到影了。你们说她会不会得了什么怪病?”

“咳咳——请容我打断你们的对话。”露娜的小光球瞬间消失了,她的视角也来到了那群贵族小马前。

——本来站在自己身边的塞拉斯蒂娅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去到了那群贵族小马旁边,带着一个标准的皇家微笑。

“你们的谈论内容我很感兴趣,不知是否可以让我加入?”塞拉斯蒂娅笑眯眯地看着那群贵族小马,却让他们感到一股莫名的压迫感,令马的呼吸都困难起来。

“请原谅我们的冒犯!”那群小马纷纷趴倒在了地上,战战兢兢地请求塞拉斯蒂娅的宽恕。

塞拉斯蒂娅的脸上还是那副笑脸,“无妨,还请你们尽情享受这个舞会。”

“一定!一定!”

周围的马群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这场小插曲。也难怪,塞拉斯蒂娅在来到那群贵族小马身边时已经施展了屏蔽魔法。

塞拉斯蒂娅回到露娜身边,在心里向她发出邀请。

『露娜,能邀请你和我一起跳支舞吗?』

露娜疑惑地挑起一边的眉头。

她也不知道塞拉斯蒂娅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共享的感觉之下,露娜能感受到塞拉斯蒂娅的真诚。

——她真心希望能与露娜共舞一曲。

露娜知道塞拉斯蒂娅伸出的蹄子此时就在自己眼前。踌躇片刻,她伸出蹄子搭上了。

『好。』


舞会结束后,塞拉斯蒂娅拉着露娜来到了天台上。

正是傍晚。夕阳的余光暖洋洋地为她们镀上一层光辉。

露娜被塞拉斯蒂娅揽在怀里坐着,有些无奈。

但不得不承认,倚着塞拉斯蒂娅坐还是蛮舒服的。尤其是她粉白色的皮毛,软软的,柔柔的。

露娜不自觉地用脑袋蹭了蹭塞拉斯蒂娅的脖颈,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她们在一起的时光。

『妹妹,你听着吗?』

『我听着呢,姐姐。』

姐妹俩同时点亮独角。一个将太阳缓缓降下,一个将月亮缓缓升起。

这是个好时机。

于是,塞拉斯蒂娅向露娜问出了她最想得到一个确切回答的问题。

『如果……你有了深爱的小马,而你和ta有一个必然会死去,你会怎么做?』

『为什么这么问?』

听到这个问题,露娜心里明白了什么。

『我要你的回答,露娜。』

她的态度极其坚决,不给小马任何反对的机会。

『嗯……那你会怎么做,蒂娅?』

露娜将问题反甩到塞拉斯蒂娅身上。

塞拉斯蒂娅沉默了。

她当然会让她深爱的那匹小马活下去。

可这个问题是出现在露娜身上。作为露娜的姐姐,她当然会希望是露娜能活下去。

『你知道了?』

『知道什么?』

塞拉斯蒂娅微微吃了一惊。

看来自己问的问题还是太过直接了啊。

『我的病,你知道了,对吗?』露娜用魔法让自己往外挪了挪,抬起头,绿色双眸正对着塞拉斯蒂娅粉紫色的眼睛。

塞拉斯蒂娅点点头,默认了。

『那你也应该清楚,我的答案。』

露娜现在依然和塞拉斯蒂娅共享着视觉。

即使此刻她看不到自己眼前的塞拉斯蒂娅,可她能看到此刻塞拉斯蒂娅眼前的自己。

她现在的表情是毅然而决然的。

塞拉斯蒂娅看见露娜的样子,便知道她心中那匹小马的重要性了。

心脏的位置像被刀绞般疼痛。

她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这种奇怪而复杂的感觉。

是因为对露娜的爱吗?还是对那匹小马的嫉妒?

抑或是……爱而不得的不甘心?

『那匹小马很重要吗?』

鬼使神差地,她问出了这个问题。

露娜转头望向夜空,又转回来看着塞拉斯蒂娅。

她眼中像盛满着万千星河,但依然能映出眼前塞拉斯蒂娅的模样。

能映出她的粉白的身躯,她暗彩虹色的不断流动着的鬃毛,她那双粉紫色的眸子,和那是一轮太阳的可爱标志。

『当然,她很重要。』

夜晚的风吹拂起她的鬃毛,如一团神秘的星云在空中飘动。

露娜莞尔一笑,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如沐春风。

好像很久没看过妹妹笑得如此灿烂了。

塞拉斯蒂娅这般想着,沉醉在这茫茫的夜里。

-未完待续-

下一章 :《月之华》第五章


















评论(1)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