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内无名客(入狱版)

《月之华》第二章

上一章 :《月之华》第一章


在处理完日常事务后,塞拉斯蒂娅一有空就往图书馆的禁书区跑,甚至在那里过夜。

她希望能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但是一无所获。

当她收到暮光闪闪的来信时,她总是怀着激动的心情。

但暮光闪闪那边找不到哪怕一点点有关“情感流失”的信息。

暮光闪闪已经翻遍了她城堡里的所有书籍,开始在旧城堡寻找资料。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新的一个月开始了。

当塞拉斯蒂娅去往餐厅时,睡眼朦胧的她看见了餐桌另一头的天角兽正喝着咖啡。

她难以置信地瞪大了自己的眼睛。

“露娜……?”“是我,姐姐。”

听见露娜回应了自己,塞拉斯蒂娅的眼泪毫无理由地挤出了眼眶。

她甚至直接上前将露娜抱在怀里,把露娜吓了个激灵,用杯里的咖啡洒了一地。

“……蒂娅!我的咖啡!”


两姐妹享受了一顿愉快的早餐。当塞拉斯蒂娅目不转睛地看着露娜收拾刀叉时,她有一瞬间觉得一切都很美好,美好得像个梦。

等等,梦……?

在一切都开始模糊、开始远去时,露娜依然站在那里。

星云般的鬃毛遮蔽了她的大半边脸庞,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

但塞拉斯蒂娅能感觉到,露娜身上所散发着的浓烈的黑暗气息。

一团黑雾席卷而上,将露娜包裹,托上半空。

那刺耳的笑声在耳边再度响起。

塞拉斯蒂娅的脚下变化成了她们的旧城堡,“梦魇之月”带着恨意的目光直视着曾经的她。

“塞拉斯蒂娅”与“梦魇之月”开始了战斗。塞拉斯蒂娅却不能动弹,像被什么东西束缚在了原地。

“梦魇之月”所发出的每一招,都是对“塞拉斯蒂娅”下了死蹄。而“塞拉斯蒂亚”不仅仅只是躲避着,以强力的激光回击“梦魇之月”。

但“梦魇之月”仍然处于上风。

在被“梦魇之月”重伤后,“塞拉斯蒂娅”使用了谐律精华。

那力量将“梦魇之月”击飞,但并没有将她送到月亮上,而是摔到了塞拉斯蒂娅跟前。

“露娜!”塞拉斯蒂娅挣脱了束缚,俯身想将“梦魇之月”扶起。

她的蹄子被甩开了。“梦魇之月”咬牙切齿地站起身,面露凶光。

“你从来都不理解我的痛苦,姐姐。”

谐律精华傍身的“塞拉斯蒂娅”徐徐在塞拉斯蒂娅面前降落,塞拉斯蒂娅也张开翅膀挡在两马中间。

“塞拉斯蒂娅,保护你的子民是你的责任。”

“塞拉斯蒂娅”开口说道,带着一个统治者的威慑感。

“露娜是我的妹妹。”塞拉斯蒂娅的语气中带着无法撼动的坚定。“我已经失去过她一次……我绝对不会重蹈覆辙!”

黑雾附着而上,“梦魇之月”和“塞拉斯蒂娅”的独角同时点亮,瞄准了塞拉斯蒂娅。

两道激光射出,塞拉斯蒂娅释放出保护罩抵御。

随着攻击力度的增大,她也渐渐力不从心,保护罩开始逐渐瓦解。

她们僵持了很久。在塞拉斯蒂娅筋疲力尽之时,一道深蓝的魔法光从天而降,驱散了周围的一切黑雾。

“梦魇之月”和“塞拉斯蒂娅”也随之消失。

塞拉斯蒂娅有些恍惚,对这似幻非幻的世界。

“露娜?”

最后的那一眼,她看到了露娜。

露娜对着她微笑,笑得很温柔。


“露娜!嘶……”塞拉斯蒂娅猛地抬起头,撞上了身后的书架。

看着摆在眼前的古籍,再想想刚刚经历的那场梦,只觉得整个脑子都嗡嗡的。

“看来是梦……”塞拉斯蒂娅长吁一口气,伸了个懒腰。整理好桌上的古籍,她瞥见了墙上的时钟。

“差不多该去升起太阳了。”


在天台上,塞拉斯蒂娅点亮独角将太阳升起。同时,露娜也将月亮缓缓地降了下去。

塞拉斯蒂娅转头望向露娜所在的那个天台。只见露娜走得有些僵硬,还同时迈出了同一边的蹄子。

塞拉斯蒂娅不禁面露惑色。

妹妹刚刚这是……顺拐了?

怎么回事???真是越来越奇怪了……


鉴于露娜越来越古怪的行为,塞拉斯蒂娅决定问个水落石出。

于是她在傍晚时分堵住了自己刚刚降下月亮的妹妹。

“妹妹,能谈谈吗?”

露娜像是吃了一惊,急急忙忙往后退到了天台上。

塞拉斯蒂娅上前一步,放下了自己作为一个统治者的架子,看向露娜的眼神中多了几分祈求。

“露娜,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怎么了。你已经躲了我快三个月,完全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

她眼中盈满泪水,声音开始颤抖起来。

“如果你遭遇了什么困难,还是有什么心事,说出来让我知道好吗?你这样远离我,让我很害怕啊……”

露娜见了塞拉斯蒂娅这幅样子,似乎有些于心不忍。她略有些僵硬地给了塞拉斯蒂娅一个拥抱,试着安慰她。

“你知道吗?我昨晚梦见你变成你变成梦魇之月的那一天了。……你的反常行为让我很担心。我害怕你会再度成为梦魇之月,我又不得不站在你的对立面,和你战斗。”

“我不想再次和你分开了,露娜……”

塞拉斯蒂娅看向露娜。露娜在她身边坐下,用蹄子小心地轻抚着她翅膀上的羽毛。

她脸上噙着笑,眸中噙着泪花。

“露娜,你在听吗?”

塞拉斯蒂娅平复了下心情,希望这次露娜能给予她答复。

露娜没有说话,并示意她抬头看月亮。

就当她仰起头的那一刻,那个巨大的玉盘上突然出现了字母,组成了连串的语句。

——是露娜。她点亮独角,用魔法在空中绘出字迹。

“我很抱歉,蒂娅。

我目前只能以这种方式与你交流。

我得了一种病,它会夺取我的声音、听力、行动能力和视力。

你应该已经注意到了,我最近的行动有些困难,正是因为如此。

我正在努力寻找解决方法。

不要太为我担心了,姐姐。你的日常工作已经很累,如果晚上也不休息而去翻阅古籍,你的身体会吃不消。”

露娜写到此处便停了下来,等待塞拉斯蒂娅做出反应。

谁知塞拉斯蒂娅竟然一把将她揽进了怀里。

“我们会找到解决办法的,妹妹。你一定可以恢复正常!”接着,她又小声的嘀咕了起来:“早点告诉我不就好了吗?害我担心那么久……”

魔法再度开始飞舞,写出一行字来:

“不早了,蒂娅。你快去睡觉,我要去巡夜了。”

塞拉斯蒂娅仍然抱紧她不放。

“告诉我这不是梦,好吗……?”

她的身体缓缓地倚在露娜身上,放松下来。

露娜赶紧将她扶住,使用魔法瞬移到了她的房间,将她亲爱的姐姐送进被窝,盖好被子。

“Sweet dreams, sister.”

(做个好梦,姐姐。)

她在被子上如此写下,转身走出了房间。

-未完待续-

下一章 :《月之华》第三章

彩蛋:

塞拉斯蒂娅:等等!如果露娜听不到,她怎么知道我在说什么?

露娜:(书写ing)“I can read lips.”

(这句什么意思自己查吧?翻译已经下班了。/雾)

我.不.会.打.tag.啊!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